2011年12月12日

Exp 2. 以科學為本質的藝術?液態金屬?

下面影片中的物體是將碳粉末(好像是一般影印機用的那種?)與食用蔬菜油(沙拉油?)以適當比例混合後所形成的物體。

因為碳粉末的微小顆粒本身的微小重量,再加上油脂本身的黏性,所以不會形成沉殿的現象,而是均勻的分佈。

然後再以磁鐵所產生的磁場加以吸引產生各種幾何型的變化。

結果就是下面這樣~




只要是具有能夠與磁場產生作用的微小粉末應該都行,金屬粉末是一定可以的。


而且以理論來說,只要能夠適當的操控磁場,這物體的外型可以自由的變化,所以說............


要這樣也行~



















總而言之還算是有趣就是了,你有想到什麼有趣的玩法嗎?





4 則留言 :

  1. 取代广场中的喷泉,做成“活”的雕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sola <9143172796165597256>

    good idea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什么软件可以做出这种效果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確定影片中的效果是否是軟體做出來的,不過已經有廠商根據相同原理做出實際產品了,只不過是單純的擺飾品,沒有其他功用。

      如果想要以軟體來做出這效果,一般的動畫3D軟體或許在加上類似 Real Flow ( http://www.realflow.com/ )之類的軟體應該可以辦到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