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

Exp 26. 閱讀推薦~Donald A. Norman 系列


由於碰巧有大陸網友提到:「我对“emotional design“的理解比较模糊,什么叫在设计中融入情感?」 

讓我想起了 Donald A. Norman 這些書的存在,於是就在此推薦吧!


1. 《情感@設計》我是繁體版 (繁體舊版本書名為《情感設計》,是同一本書。)

    《情感設計》    ~我是簡體版

繁體版

    

















簡體版





















2. 《設計日常生活:如何選擇安全好用的日常生活用品》我是繁體版

    《设计心理学》我是簡體版 (從英文書名來看應該是同一本書沒錯)
繁體版



















簡體版






















3. 《設計未來生活-善體人意的機器,還是不受控制的麻煩》我是繁體版

    《未来产品的设计》我是簡體版

繁體版



















簡體版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三本書由於是一段時間之前的閱讀經驗了,所以實在想不起來有哪些內容......。

不過對於網友提出的問題倒是值得說說,如果所謂的 “ emotional design “ 所指的確實是該書作者作為書名的那個 " Emotional Design " 的話,那麼其涵意並不是指「在设计中融入情感」這個意思,而是指「經由內心情緒為途徑來產生作用的設計」這樣的意思。

而實際上幾乎所有的設計在本質上原本就具有「經由內心情緒為途徑來產生作用」的這種特質,所以該書作者提出這樣的見解實際上等同於是廢話,不過考量到作者本身是認知心理學家的出身背景來說,也許對他來說不算廢話......。

不過我並沒有主張這些書不值得一讀,因為我實在完全想不起來有那些內容了......。

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