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

3.0-1 設計師為什麼要畫圖?Why Designers Sketching?

談到設計,我們就會想到設計師們所畫的一大堆設計圖。








但是很少有人思考「設計師為什麼要畫圖?」這個問題。


答案很簡單~


因為一個設計多多少少總是牽扯到「形狀」這個要素,而這個東西總是很難以語言來適當的表達。


不信的話,請試著根據以下的描述,在你的腦袋中想像出這個「形狀」~


「一個立體的長方形,在正面偏上方有兩個扁長方形開口,這些開口的位置是對稱的,而這個立方體下面的那一個面的中心點有一根圓柱形的腳......」


如何?你腦袋中已經產生那個形狀了嗎?


然後我會告訴你,我所描述的那個形狀其實就是「台灣一般常見的郵筒的形狀」,也就是下面這個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怎麼樣?你所想的形狀與我所想告訴你的那個形狀是一樣的嗎?
一定不一樣吧?
而且根本就差很多沒錯吧?

這就是我們必須以畫圖來表達「形狀」的根本原因,用畫圖來表達「形狀」就可以避免雙方產生的認知不同這個大問題。(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....)

結論就是~設計師畫圖的原因是因為那個東西最好以圖形來表達會比較好。

就是這樣!

下課!











1 則留言 :

  1. 上面那个描述和我想出来的东西一样OY,小小的得瑟下。
    老师这教程真好啊,每一篇我都很认真的看,从地8页开始倒着看,目前才看到这里。感觉有些新的东西在增加了。老师辛苦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