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

Exp 31. 閱讀推薦~《有閒階級論》

《有閒階級論》是第一本以社會學的角度來探討所謂的「有閒階級」的消費模式、心態與社會關係的一本有名著作。

書中的「有閒階級」主要是以英國的布爾喬亞族群為主要觀察對象,若轉換為當代社會的族群概念的話,大約相當於一般人所說的「有錢人」、「富人」之流吧。

基於多數人都不是所謂「有錢人」的一份子,這本書可算是一窺有錢人心態的一個管道,同時也說明了某些連有錢人自身都不見得明白的人性觀點。


《有閒階級論》~繁體版請點我


作者:范伯倫(Thorstein Veblen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而這是另一繁體版本,內容基本上一樣(另一授權)~

《有錢人的下一步:炫耀》~請點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
話說雖然不知其他讀者的想法如何,我個人倒是相當討厭這種喜歡自作聰明的出版社,不以相同的翻譯原則來處理書名,而是另以一個討好市場的充滿八卦意味的書名取而代之,實在是糟糕透了......。

「 The Theory of the Leisure Class 」不論怎麼翻譯也不會變成什麼「有錢人的下步:炫耀」啊!


《有閒階級論》~簡體版請點我(其他版本也很多,請隨意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 :

  1. 一切向钱看齐,零职业道德。这在大陆是常态。大陆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,这让我非常不安,怕全世界都跟咱们学坏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資本主義是在西方萌芽站穩腳跟後往全世界擴散的,所以你可能把歷史先後順序搞顛倒了。

      再說,若要比較在追求財富的路上所幹下的壞事,當代的中國(人)還排不上名呢。

      刪除